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下午,钟楼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蒋磊主持,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落实学习教育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风险点防控。定期分析排查本单位及重点岗位的风险点,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全面部署区委巡察迎检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自觉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

刘冰对区司法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学深悟透全面从严治党要义,加强纪律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二是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一岗双责”清单。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正风肃纪。正确把握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好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约谈和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错误。四是要集中精力开展好各项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总结经费支出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温继华为参会党员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与领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做到心存敬畏、心怀戒律,让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推动我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