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组建112支党员先锋队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钟楼区组建112支党员先锋队,6892名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坚守在全区各防控卡点、社区网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2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正斌先后来到S39江宜高速邹区道口、邹区镇牌楼卡口、景瑞曦城小区出入口、新农村卡口、斗巷东卡口、大华路卡口等处,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艰苦奋战的党员干部,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团结协作的作风,成为钟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面旗帜。

随着春节假期后返程高峰的来临,S39江宜高速邹区道口每天车流量在4000辆左右,检查人次达10000左右。来自区机关、邹区镇的党员志愿者们与交警、医务工作者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开展严密排查,现场秩序井然,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赵正斌为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城市的高速路口不仅是交通要道,更是城市的安全通道。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冲到一线、带头示范,守牢防范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高标准完成卡口查验任务,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邹区镇牌楼卡口、荷花池街道斗巷东卡口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人社局的党员志愿者协同公安民警、街道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出入登记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每天有多少机关党员加入到防疫一线?”“有没有合理安排轮值时间?”赵正斌对大家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党员志愿者要科学分岗、合理轮岗,冲到排查管控前线、宣传引导一线,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景瑞曦城小区出入口、新农村卡口、大华路卡口,社区工作人员和机关党员志愿者正在出入口值守,现场设置了体温测量处、信息登记台,摆放着醒目的疫情防控告示牌。赵正斌走上前与大家亲切交流,对小区严格管理车辆和人员进出、针对性做好居家隔离的观测和服务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近期将迎来一波“三返”人员高峰,各个出入口要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按照相关规范流程,对流动车辆及人员进行认真严谨登记排查,做到全面仔细,不漏一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区领导汤建军、刘志峰参加督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