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防汛一线网格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自入梅以来,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天宁区的网格员们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辖区内汛期的安全稳定。

红梅街道潘家塘8号周边地势非常低,每当有暴雨,附近的道路和居民家中都会被水淹没。村委提前应对,严密布防,在汛期到来之前,已将抽水泵安装到位,村委网格员全部在岗,时刻关注汛情。网格员不怕蚊虫叮咬,不怕天气闷热,时刻绷紧防汛抗洪救灾这根弦,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同样受地势低洼影响的还有茶山街道清三社区88号大厦。往年一到汛期,网格员只能利用排水工具与居民一起手动清理积水。为了彻底解决问题,街道、物管科、居民代表三方经过协商后在88号大厦南侧停车场西侧设置钢筋混凝土井式泵站,泵站的使用由88号大厦业主自主管理,社区协助清理泵站井内淤积物。经过多方努力在今年汛期前将相关设备建设完成,在近期的降水中,泵站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解决了积水问题,保证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除了保证泵站正常运行,网格员们对低洼易涝、施工路段、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走访,查看是否存在积水漏水等情况,同时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排水系统进行清理,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至镇街道相关部门。

为了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开发区武城村委全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网格长陈南在巡查时,发现排水沟内有树枝、树干、砖石等大量杂物将水沟堵塞,立马跳进排水沟中使用随身携带的防汛工具将杂物清理干净。

天宁街道新丰社区书记吕宙艳和社区网格员杨新芳每天都早早的到辖区巡查走访。重点查看小区零部件,对暴雨冲毁的井盖、下水道排水系统、老旧围墙、墙面、路灯损坏等问题及时反馈在微信工作群中,及时向居民发送天气情况和温馨提示,让居民群众做好自救应对措施。

大雨就是命令,大雨就是责任,防汛抗洪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把居民群众的安危和便利放在第一位。”这是每一位参加防汛抢险工作网格员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栉风沐雨,凸显网格员先锋本色。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