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朱林镇:第一批网格员聘书已下发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我拿到了颁发的聘书,我将认真做好巡查、上报、跟进等日常工作,既然选择担任西岗村的网格员,我就会担负起这份责任,不怕辛苦……”近日,金坛区朱林镇西岗村网格员顾惠民拿到了西岗派出所与西岗村委联名下发的网格员聘书,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网格员服务工作。

在“警格+网格”建设推进会现场,西岗片区共有52名网格员拿到了与顾惠民同样的聘书,配齐“四个一”:一本聘书、一枚胸徽、一份职责清单、一本工作登记本。此次获发聘书网格员只是众多网格员中一部分,西岗片区“警格+网格”双网融合推进,共设置网格员114人,其中农村社区网格员92人、企业网格员22人。

农村社区网格员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排查登记、安全隐患排查清除、巡逻防范提线破案等五项职责;企业网格员负责要素管控、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内部防范等四项职责。

就如何深入推进“警格+网格”双网融合,朱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宋永栋强调:

一、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引入“十户联防、邻里守望”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警格+网格”社会治理工作,通过全体网格员的广泛宣传和努力工作,让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让他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二、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营造良好的社会治理、平安创建氛围,抓好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全体人民的目标所在。

三、充分发挥融合职能是我们的价值体现。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社会治理机制深入推进下,警格和网格相融合,开展人口核查、纠纷排查、群租房排查等一系列影响社会治安的工作,发挥联动治理“组合拳”作用,实现统筹各级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做到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