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网格员助力高考,启动静音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高考开启,常州溧阳的高三考生纷纷奔赴战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常州溧阳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明劝导。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7月7日,溧阳市溧城镇清安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黄女士的电话称:自家孩子即将参加高考,楼下邻居一直在施工装修,吵得孩子无法学习、休息。网格员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了解到,当天一早,黄女士的孩子就已经被邻居家刺耳的装修声给吵醒,只得无奈起床,将就着看一会儿书。在这期间,陈女士多次和对方商量,但邻居不是假装在忙不予理会,就是口头上答应,实际并没有减少噪音。

网格员来到黄女士的邻居家,发现装修工人正在施工,发出的声音确实有点大。

“师傅你好,请先暂停一下,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网格员向装修工人解释道:由于装修噪声大,影响考生休息,希望能暂时停工,或者先不发出噪声的部分开始装修,等高考结束后,再恢复正常的装修工作。在网格员的耐心解释下,该装修负责人表示理解,并暂时停工,不干扰正在高考的学生,待考试结束后再恢复装修。

事件点评:装修噪音惹心烦,高考学子愁休息。网格员的耐心劝导,工人的理解配合,一切为了学子能够精神抖擞奔赴战场!

又见高考,无数个夜晚挑灯夜战,只为这一刻的金榜题名,无数试卷堆砌的青春,只为这一次的如愿以偿,格格无法代替你们走向战场,但我们可以为你们保驾护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