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常州天宁网格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每名考生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梦想。随着2020年高考的到来,常州市天宁区各镇街道的网格工作者们多措并举,助力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走访考生,送上温馨祝福

天宁区网格员在高考前纷纷对有高考考生的家庭进行了走访。开发区各网格长发挥自身具有良好群众基础的优势,对今年高考家庭逐个走访,并了解了实际困难。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网格员在考生周末短暂的休息时间,登门送上了小礼品与祝福,祝愿考生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加强巡逻,启动“禁噪模式”

高考期间,为确保全体考生都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应考,天宁区网格员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在居民区、公园、工地、商铺、考点等地广泛宣传、错时巡逻、文明劝导,争取消除安全隐患,启动全区“禁噪模式”。

7月1日起,雕庄街道便组织专职网格员们深入小区,在各个单元楼道内张贴通知,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从即日起到7月18日请自觉暂停采菱公园、采菱幼儿园旁、小区内各个休闲广场及周边的广场舞、唱歌、唱戏等娱乐健身活动。同时,社区还在辖区内显目地带悬挂横幅,并组织网格员重点巡查小区内住户装修噪音、沿街商铺高音喇叭播放广告等,确保高考考生良好的备考及休息环境。

红梅街道锦绣东苑小区内好几处装修项目传出了刺耳的噪音。家中有考生的居民拨打110,请求出警予以阻止,不料警察刚刚离开,噪音又起。网格员和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一起上门劝告,并张贴通知停工四日。

亲临考点,全程服务考生

为确保高考当天考点周边环境安静舒适,许多天宁区网格员一早便来到考点为考生与送考家长服务。

茶山街道富强村在田家炳高中设立的便民凉棚,免费提供矿泉水,供陪考家长纳凉休息。与此同时,还为考生们准备了2B铅笔、卷笔刀、橡皮擦等考试必备物品,协助处理突发事项。

红梅街道新堂社区专属网格第三中学是考点之一。7日清晨,专职网格员们早早来到三中的考点,为考生们送水、送口罩、测体温。

天宁区网格员的这些作法得到了一致好评。考生与家长对网格员们的服务给予高度认可和称赞。网格员们也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帮助学子圆梦高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