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方寸间 安全记心田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网格方寸间 安全记心田

——经开区开展消防应急和人民防线安全知识培训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守护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6月28日,经开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潞城街道华丰社区开展消防应急和人民防线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人民防线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及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技能要领三大部分,为辖区40多名网格员带来了一场夏日安全课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人民防线建设


市国安局潘处长围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主题,从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推动基层人民防线网络与网格“两网合一”、网格员应该如何履行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进行现场授课。他要求网格员要在工作中多留意、多观察,把国家安全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




消防演练进小区 网格安全我守护

经开区消防大队王饮仙参谋进行消防知识相关培训,为网格员详细讲解了燃烧的类型、燃烧的主要产物及类型、常见的火灾隐患等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强化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之后,网格员到小区内进行消防实战演练,现场学习灭火器、室内和室外消防栓的使用。

网格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好此次培训学会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掌握急救技能 更好服务群众

潞城卫生院许军娣医生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要领培训,通过理论讲解、手把手教学,教导网格员掌握急救技能。现场网格员争先上去进行现场实操,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更加认识到消防应急和人民防线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显著提升了急救水平和急救技能,更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