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法院“审务进基层 法官进网格”工作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下午,天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君俊带领立案庭、审监庭的法官及法官助理一行十人前往红梅街道,与街道分管领导及片区网格负责人等举行审务进基层 法官进网格推进座谈会,就两进工作的长效建设进行对接交流。

座谈会上,王君俊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前阶段两进工作开展情况,就下阶段两进工作如何向纵深推进与红梅街道展开交流,同时就红梅街道前期在无讼创建方面进行的有益试点予以了肯定。

红梅街道副书记田建华对法院走进基层、法官主动融网进格表示热烈欢迎。田书记介绍了红梅街道的人员概况和最新的网格划分情况,以及目前街道在社会治理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法院能够在出租房治理过程中对房东在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等方面开展普法教育,同时希望网格法官关注老旧小区物业与业主矛盾,社区矫正人员,以及社区监护人制度实施等问题。各片区网格负责人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旁听庭审、巡回审判、以案释法等司法需求。

最后,王君俊副院长在认真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纵深推进两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细化对接联系内容,完善片区对接工作制,确定在具体社区设立固定工作点以便后续开展工作。二是总结街道工作需求,下一步法院将从普法宣传、人员培训、调解指导等三方面为街道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三是借助网格员人头熟、地域熟的特点,与街道共同探索协助送达,共同破解送达难题,同时借助社区人员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尝试开展委托调解等工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