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集中收看了全国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仪式暨全国政法战线抗疫精神宣传展示活动直播。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全市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市政法新媒体宣传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委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整合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积极开通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等新媒体账号,涌现出武进检察、平安常州、常州中院、常州司法行政等一批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新媒体宣传品牌,为营造良好的政法舆论环境,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全市政法系统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将宣传工作的重点和重心转移到新媒体上来,不断提高政法新媒体宣传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开通设置更多的新媒体账号,全方位进占“两微一端”以及各种视频直播、自媒体平台,努力扩大我市政法新媒体宣传的覆盖面。二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法新媒体的政治性、品质性和协同性,做优做强做大政法新媒体品牌,努力增强我市政法新媒体宣传的竞争力。三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注重新媒体宣传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加强与网络新媒体运营单位的合作,努力提高我市政法新媒体宣传的战斗力。

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获奖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获奖单位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