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启动《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市法宣办、司法局联合举行《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暨司法行政法治文化公园开放仪式。

为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常州市法宣办、司法局积极推出机关领学、企业护航、社区和美、校园青果等八项行动,成立《民法典》以案释法宣传队,向村(社区)法治书屋赠送《民法典》,同时结合大运河(江苏段)法治文化长廊建设,筹建《民法典》主题法治公园,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同日开放的司法行政法治文化公园位于钟楼区西林街道,由常州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常州公证处与钟楼区司法局联合筹建,通过卡通模型、艺术长廊、人物雕塑、互动算珠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了司法行政职能、历史沿革、先锋人物等内容。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涉法问题和身边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该公园将与史良故居、司法服务为民展示中心互相依托、各有侧重,法与景交融辉映、学与游相得益彰,形成一中心一故居一公园的独特视角。

常州自2017年起持续在全市范围内挑选风景优美、人流量大的公园等作为普法宣传阵地,以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秉持园景融合、主题鲜明、功能健全、亲民易观的建设理念,采取共投、共建、共享的建设模式,通过一园一部法的方式,将主要部门法展现在市民面前。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并开放部门法主题公园15个,成为法治常州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