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开展水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法润常州·2020春风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利用中国水周宣传时机,通过三项举措积极开展水法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传统与新媒体普法齐上阵。一方面利用水法宣传车、工程巡查车在辖区滚动播放水法、防洪法及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在村庄、社区悬挂“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等水周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加强普法网站和普法网络集群建设,通过金坛区河长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水倡议书,组织干部群众参与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营造依法治水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

加强水法宣传教育精品建设。充实水法治宣传教育素材,把普法作为法治水利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拍摄水法治微电影《传承》;在电视台开设“金水安澜”专栏,针对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例以水法治讲堂的形式开展及时权威的法律解读。针对不同普法对象学习水法规的不同需要,不断推出各类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学习精品,制作水法规宣传漫画册,满足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需要。

针对企业做好点对点精准宣传。围绕《水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组织执法人员对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和员工开展“你点我讲”服务,提高水法规意识、水患意识以及守法意识。以河长巡河为抓手,发动企业负责人担任“民间河长”,引导企业参与到水环境治理、管理与保护中来,不乱排污水,不破坏河道设施,爱惜每一滴水,呵护每一条河,逐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