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 推动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参与常州市院和市邮政管理局举办的“绿色生态文明建设邮路”活动,主动传播检察声音。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制发了以“青山”为主题的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单,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大力宣传保护理念。

  宣传单从普法的角度,详细讲述了一起污染环境案件的犯罪事实和处理结果,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教育人民群众自觉树立生态意识,主动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

  近年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全面落实高检院工作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加大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通过提前介入案件、及时发布案例、促进源头防控、凝聚社会共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