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 部署进一步开展“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常州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法院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开展“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的贯彻实施意见》。

8月30日,常州中院召开基层法院院长会议,马荣院长对全市法院进一步开展“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强化思想再认识。全市两级法院必须充分认识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的极端重要性,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开展“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落实。

二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全市各法院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责任,将这一政治任务摆在党组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贯彻实施意见,确定工作步骤和时序进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强化目标担责任。马荣院长要求,到今年年底,全面建立“套路贷”虚假诉讼甄别机制, 形成“套路贷”虚假诉讼源头治理机制,力争让“套路贷”虚假诉讼得到根本遏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