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第一支部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支部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会议,研究室主任、第一支部书记朱帅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了集中学习。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支委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部分章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学出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出了忠诚担当,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中铸牢了初心使命;学出了干劲力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王龙宣同志分析了共产党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如何把个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党的历史发展洪流进行了深入思考,认为在奋斗中要比忠诚度、比作风纪律、比工作责任心、比实干精神、比担当勇气、比廉洁自律,号召党员干部靠奉献、奋进、奋斗来完成初心和使命。其他党员也都在交流讨论中对自己的初心进行了再思考、再对标,更深刻地领悟了“初心是什么”;结合当前正在做的政法重点工作,更深刻地领悟了“使命干什么”;把思考对标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深刻地领悟了“奋斗比什么”。

会议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讨论。许衍进、徐君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他们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全面查找各种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会议最后开展了“四重四亮”活动,王龙宣同志带领4名党员重读了入党志愿,支部书记带头重温了入党誓词,景莹同志带头重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狄云同志带头重问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此次专题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远不忘“守初心”、恪尽职守“担使命”、时不我待“勇奋斗”,砥砺前行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努力为政法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