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法院举行执行誓师大会暨执行队伍集中整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振全市法院执行队伍士气,重整行装、吹响号角,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向扭转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不利局面进军,8月26日,市中院举行全市法院执行誓师大会暨执行队伍集中整训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马荣院长要求,要保持奋发状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清醒肯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局面,常州法院绝对不做、也绝对不会是掉队者,常州法院人决不甘于被打上失败的烙印、扣上落后的帽子。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常州法院工作,扭转当前不利局面,重塑常州法院形象,是当前常州法院人最重要的职责使命。要以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功成不必在我的壮志豪情,发扬“有行动就有感动”和“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的“四千四万”江苏执行精神,投身到攻坚克难的洪流中去。要清醒认识自身价值,在执行岗位刻苦磨砺,在艰苦历练中成长成才,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马荣院长强调,要保持奋斗姿态,变痛点为亮点,迎难而上善担当。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大格局。既要将执行工作纳入法院整体工作布局谋划推进,又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解决执行难纳入各联动部门职责范围。既要立足江苏看常州,确保省法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又要跳出江苏看常州,将“拿来主义”和基层创新相结合。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大气魄。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矛盾,执行干警要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要切实去存量抑增量,确保在短时间内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有“只顾攀登不问高”的大智慧。要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执行工作科学长远发展。

马荣院长指出,要保持忠诚底色,变困境为顺境,守好底线敢担当。要以坚定理想信念来引领作风转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守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廉洁底线。要以严肃监督执纪来促进作风转变。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司法腐败行为零容忍。要以鲜明用人导向来激励作风转变。将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旗帜鲜明的亮出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风向标”。积极创造条件,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多为年轻干部搭建一个平台、创造一个机会。

“最高的法律是人的良知,最传统、最现代的法庭判案就是凭借人的良知:以人的良知来区分好法与恶法,以人的良知来判断判案是否正义。”马荣院长用这样一句格言,劝诫执行干警永远不要将技巧凌驾于品德之上,秉承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用善良的心做好各项工作,不负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

市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邵丁作了廉洁执行讲座。邵组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分析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腐败产生的原因和腐败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训,告诫执行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抵制诱惑,坚守公正廉洁司法的底线。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全市两级法院近三百名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