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举办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全市首家宪法主题公园揭牌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常州市在新北华山公园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出席活动。

现场,蔡骏等领导带头进行“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签名。

新北区宪法主题公园揭幕。新北区宪法主题公园是我市首家宪法主题公园,依托三井街道华山公园进行设计提升,总占地面积5.7公顷。公园着力通过法治雕塑、文化墙、宣传栏等载体普及宪法知识,包括“宪法之路”、“庄严宣誓”、“权利与义务”等多个板块,就宪法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立体展示。

当天,市检察院等10个单位获评“千人以案释法”工作先进单位,市教科院附属中学蒋月云等10名教师代表荣获“宪法公开课”优秀教案证书。来自市级机关的司法和执法部门代表、法律服务行业代表们还开展了宪法宣誓仪式活动,向全社会作出忠于宪法的庄严承诺。

据悉,12月1日—7日是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也是我市第四个“法治宣传月”,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期间将举办政法部门“四长”讲宪法、宪法动漫微视频新媒体展播(映)、常州名律师手记出版发行以及宪法进地铁、进影院、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等18项主题活动。

又讯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宪法意识,充分感受“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3日上午,市司法局在西新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们在这里实地参观了常州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服务为民展示中心,现场感受了我市司法行政数据共享平台(常州司法行政掌上12348)智慧公证、智慧调解、智慧仲裁等十大智慧法务的新功能。

当天全市共设开放点29个,参加的市民代表共254人,征求各类意见建议45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