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浏览次数: 字号:〖

  不忘初心炼本领,牢记使命铸忠诚,为充分发挥检察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市检察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担当作为,11月8日上午,市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建设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看会议。

  会上,来自市院和各基层院分属不同条线的10名优秀员额检察官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先进工作事迹,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着数年如一日对检察工作、对公平正义、对司法为民的坚守,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检察贡献,也讲述着一路走来的或艰辛或感慨或在成长中不断与自我较量、斗争的心路历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员额检察官责任担当和司法情怀。他们看似细微却重如千钧的司法履职,为民坚守、为公平正义奔走的法律担当,深深地感染了参会的每一名检察人员。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指出,10名优秀员额检察官的事迹充满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展示了司法责任制改革三年来员额检察官良好的办案风貌、司法作风、司法能力,践行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今天的大会,既是员额检察官履职交流会,也是全市员额检察官建设动员会、推进会。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六方面着手抓好员额检察官队伍建设:一是要把办案质效的宏观展示作为服务大局的成效,二是要把办案质效的价值体现作为司法为民的实绩,三是要通过办案数据的反映直观显示办案质效,四是要通过典型案例的培育鲜活表现办案质效,五是要通过社会各界的评价客观衡量办案质效,六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新时代检察形象,用扎实的工作,为全市检察提高贡献度,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