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法治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蔡骏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常和平部署有关工作。

蔡骏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精准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蔡骏强调,市委依法治市办作为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法治工作的职责;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一新的历史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法治常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市将从提高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立法制规工作管理、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指导、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推动政府职能加快转变等方面着手,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常州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2019年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工作“互联网+”监测评价项目与标准常州市责任分解方案》《关于建立联络员工作联系机制的实施办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