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执法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全市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市司法局决定以“行政执法大讲堂”形式,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普法骨干和司法局机关人员等围绕《行政法》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8月2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63个单位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约150人参加了开讲动员和第一次培训。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永围绕“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了三方面的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总体要求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能力素质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等),并希望大家通过行政法系列讲座,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更好地服务和保证全市“三个明星城”建设。

河海大学法学院孙海涛教授以“新时期行政法基础理论与依法行政”主题,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的案例,重点围绕“行政法基本原则、行政法与依法行政之间的关系、行政裁量、行政法的作用与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在每月的单周依托行政执法大讲堂举办各类行政执法系列讲座,同时,把行政执法培训工作向各辖市区拓展延伸,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人员、普法骨干和司法局机关人员等培训制度,以满足大家克服本领恐慌和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素质的新需求、新期待。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