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暖阳》登陆“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由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干警主演的未检微电影《暖阳》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上热播,引起广泛热议。

  该片由员额检察官朱晓燕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原生家庭支离破碎的未成年人小光,不堪父亲家暴离家出走,谁料却被胁迫盗窃、染上艾滋病。承办检察官接手案件后,决定用爱帮助小光逃离这段错乱的人生轨道,重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检察官的细心呵护下,小光在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星光驿站”接受心理辅导,在观护基地接受劳动教育,小光的父亲也接受了亲职教育,父子俩重归于好,决心共同建设好自己的家庭,一切终于回到正轨。

  微电影《暖阳》聚焦家庭教育缺失的未成年人,希望能够唤起社会对问题孩子背后家庭缺失的关注,共同关爱青少年,让他们在积极、阳光、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