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 保障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时值开学季,又逢中秋佳节将临,学校周边地区食品安全和月饼质量安全成为当前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常州经开区院第三检察部会同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和遥观分局的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月饼销售市场和学校周边的便利店进行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各类月饼和中小学生爱吃的薯片、饮料等食品的包装、成分、来源等方面是否符合国家要求,还对部分食品进行抽样并送往检测公司进行检测。经开区院干警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出了口头监督意见。

保障食品安全是检察机关作为公益保护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后,该院还将继续深入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