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护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7月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护路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近阶段全市铁路护路工作,结合70周年安保任务,部署了当前铁路护路工作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重点,同时以会代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路地合作,如何做好护路护线工作进行了现场辅导。各辖市(区)铁路护路工作分管领导,各涉铁路镇(街道)铁路护路工作分管领导和常州、宜兴、溧水铁路派出所等36家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委员张永忠对做好铁路护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强化“两个不折不扣”。保障铁路行车安全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任务,也是不折不扣的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铁路护路工作落实。二是行动上要做到“两个密切协同”。加强铁路派出所和护路办密切协同,加强市、辖市(区)、镇(街道)之间密切协同,防止出现“中梗阻”,保证铁路护路工作上下左右联络畅通;三是业务上要落实“两个工作方案”。以认真贯彻执行近期下发的《在全市铁路沿线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方案》和《在全市铁路沿线开展飘浮物清理整治的工作方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清单,开展分类施策,落实防范措施,有效整改铁路护路各类显性和隐性问题。四是长效上要做强“两个基础支撑”。一方面做强网格支撑,通过网格化社会治理,及时宣传告知、教育引导、发现隐患、协助处理涉路矛盾;另一方面,做强科技支撑,大力推进“高铁沿线智慧安防工程”建设,力争打造全省亮点,确保不发生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