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边检视边整改 提出65项对策措施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常州日报浏览次数: 字号:〖

    市司法局:

    边检视边整改 提出65项措施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在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存在问题和“短板”39条,有针对性地提出65项对策措施,“改”字当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由局领导带队,市司法局组建了9支12348法律服务队(调研组),聚焦基层难点痛点堵点,直面法治护企惠民供给不足、普法宣传与群众需求脱节、基层司法所管理体制不顺、司法行政智能化水平不高、法治人才队伍相对匮乏以及少数部门空转虚化等突出问题,采取“三听两问”“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召开座谈会35场,谈心交流200余人次,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54份,汇总梳理意见建议55条。

    其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坚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并与谋划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平安常州”“法治常州”部署要求,从三大方面制定了65项对策措施。

    在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方面,市司法局制定了《常州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市县区以上非诉讼纠纷化解平台全部建成,推动形成“百姓议事堂”“社区管家”“和谐促进会”“19点议事厅”“民心茶室”等一批基层法治建设品牌。

    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线上线下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研发70余种公民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出台打造最优营商法治环境10条意见,“法企同行”“法治体检”常态化开展。

    在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方面,开展专家型、骨干型、技能型“三型”人才推荐选拔,开设司法行政业务小课堂、行政执法大讲堂、精品课堂等“三个讲堂”,推动队伍“四化”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张杨 黄钰 常司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