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常州市公安局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和平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18个是否”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问题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对下步整改计划作表态发言。

    常和平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必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大现实意义,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构建“各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拓宽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对现代警务战略的信心,加强顶层设计规划,明确下步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常和平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参会的党委班子成员均对照党章党规作了个人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出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总体来看,大家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查摆,全面深刻、一针见血,初步达到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反省自律的目的。

    常和平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聚焦问题查摆、落实整改,做到在严守党章党规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发作为,并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真学习”,确保补氧补钙不虚浮。瞄准对照找差发现的问题,持续在学懂吃透上下功夫、作表率,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上来,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做到“真检视”,确保见底见效不打折。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和岗位职责查问题;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检视深入扎实、富有成效。三是做到“真整改”,确保深化转化不落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并加强对联系单位、分管警种部门的督促指导,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