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 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围绕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的重要论述,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蔡骏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和学习感悟,从学深悟透社会治理科学理论、国内外创新社会治理的经验与启示、常州市域社会治理的实践与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蔡骏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市域社会治理纳入“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建设布局,制定《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网格化为基础支撑、项目化为推进方式、智能化为动力引擎,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社会治理创新之路,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风险防范化解压力较大、技防城市建设还需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短板明显、法治建设满意度不均衡、基层治理机制尚待健全等短板和弱项。

蔡骏强调推进常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吸收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常州实际,以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风险隐患防控更加有效、服务管理方式更加科学、人民美好生活更有保障为工作目标;以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民意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为总体要求;以建好“安全城、阳光城、安心城、活力城、网格城”为重点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努力让平安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让法治成为发展竞争力的核心标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