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领导就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带领我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深入新北区、溧阳市、金坛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参加调研。


蔡骏一行先后查看了已经揭牌的全市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新北区梅林村-东南村、溧阳市牛马塘村和塘马村、金坛区仙姑村,了解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给这些村庄带来的喜人变化。我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各地各部门高质量推进示范项目的规划引领、形态塑造、产业培育和文化彰显;各示范点也充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传统文化,全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图景。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为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经验。


2017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我市将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作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构建“三山三湖四田园,三环六线百美村”的美丽乡村特色体系为目标,以分两批建成“5区21点”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美丽宜居乡村425个,首批“两区十点”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已全面完成主体核心区建设,8个示范点举行了揭牌仪式;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项目规划均已通过评审,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同时,全市有3批共12个村庄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建设,其中5个已完成核心区建设。

蔡骏希望各地各部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1+8+3”工作框架体系的实施,确保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将更多项目、资金和更好的管理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集聚;要注重乡村功能的完善提升,有效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农耕体验、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他同时要求全市政法系统主动适应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法治需求,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文明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及法律服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