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检察院承办的一案件成为“全国精品”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常州晚报浏览次数: 字号:〖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承办的在押人员赵某某等8人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获评2018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这是该院继承办的在押人员方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获评2017年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后,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

    赵某某等11人在常州市天宁区一手机卖场门口,谎称答谢顾客举办“砸金蛋、抽大奖”活动,吸引围观群众参与抽奖并实际控制中奖等级,再以中奖后需要支付人民币1599元等方法,先后骗取被害人朱蕾等7人共计人民币11193元,该11人被民警当场抓获。

    该案涉案人数多,案情较复杂,但其中8名被告人均无前科劣迹,且有自首坦白情节,符合羁押必要性审查条件,该院执检部门高度关注案情进展,组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进一步核实案件事实、证据,消除可能影响诉讼进程因素。适时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社区矫正监督员律师、7名被害人等,听取多方意见,综合调查评估赵某某等8人是否需要继续羁押必要性情况,多方面思索羁押必要性开展影响。最终,该院在一审期间,向天宁法院发出建议变更强制措施,天宁法院采纳我院建议,对赵某某等8人取保候审。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加强对羁押必要性审查监督职能的研究,坚持维护基本权益与惩罚犯罪相结合的处理原则,有效推动该院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规范化社会化发展,力争达到较好的法律监督效果、教育矫治效果和社会宣传效果。

    蒋丽娇 罗梦薇 尹梦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