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司法行政系统8方面保障重大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8方面保障重大项目推进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从8个方面着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制度供给、制度执行、法律服务等职能,服务保障全市重大项目推进。

    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加强制度设计和政策研究,加快推动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修改和重要政策出台,积极构建有利于重大项目招引推进的营商环境。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水平。

    规范行政检查行为,凡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不得开展行政检查。继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推动阳光执法。

    在法律服务方面,整合司法行政系统各项服务职能,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流转办”,降低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充分发挥法治护航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十大产业链)、资本市场等十大法律服务团运作机制。

    此外,我市还将做好引导律师深入参与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为重大项目融资担保、金融交易、金融创新提供法律护航,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深化重大项目企业的矛盾调解和纠纷仲裁,继续拓展延伸重点园区法律服务等5个方面的工作。

    (许海军 黄钰 常司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