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司法行政服务 为民十件实事发布 全面推行 “公证在线办理”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常州市司法行政服务为民十件实事》在2月27日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发布。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公证在线办理”,同时升级常州司法行政掌上12348微信2.0版,切实加强智慧法务开发运用,让群众能够线上寻找到法律服务资源。

    今年,全市5家公证机构全面推行“公证在线办理”,在去年对社会承诺40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全程在线”一次性申办出生、亲属关系等66类公证事项。推动公证服务向移动端、自助终端延伸,将“公证在线受理平台”嵌入常州普法网、常州司法行政网(12348公共法律服务系统和“智慧城市”掌上服务平台),在公证服务接待窗口、大厅摆放介绍推广“公证在线受理平台”(二维码)宣传板,与微信、支付宝等链接。当事人根据流程提示,可完成公证申请、受理、审核、缴费“全程在线”。

    同时,升级常州司法行政掌上12348微信2.0版,通过云平台与政法数据共享平台、一体化智能平台对接,为微信服务提供数据支撑与大数据分析,实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微应用端整合,群众可通过12348微信2.0在线寻找法律服务资源,申请司法行政相关业务、查询办理进度。

    此外,我市将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分批梳理证明事项取消和保留目录,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为民十件实事还包括:着力实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新建一批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积极推动社会民生等领域立法、真正发挥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功能、让群众实现“10分钟”内获得便捷人民调解服务等。 (黄钰 常司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