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微电影《妈妈》斩获金鸡百花奖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基层检察院微电影斩获金鸡百花奖,标志着检察微电影历史性的突破。2018年3月28日至2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盛典在海南海口举行,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作为唯一的检察机关代表,以微电影《妈妈》成功入围,并获得优秀作品奖,作品后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公益展映播出。本届国际微电影展播与评选共有7300多部微电影作品参加,分三轮评选,经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多位评委共同评选出173部优秀作品。

  早在2015年,武进区检察院就拍摄过类似的法制教育微电影,在看守所、金球驿站观护帮教基地等地方小规模播放时效果良好。当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征集参赛作品时,武进区检察院决定打造《妈妈》2.0版本,冲击奖项。组委会给予微电影《妈妈》的评价是:故事生动,镜头语言丰富,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立体而真实地塑造了一个慈爱、温婉的“检察官妈妈”,展现了新时代下基层检察官追求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情的形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