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昨天上午,区法宣办、司法局在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举行“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下旬至12月底,我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除了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外,我区还将组织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学校院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党员参加网上学宪法学党章考试;以“尊崇宪法,规范执法,共筑共享法治武进”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将评选出来的“宪法公开课”优秀教案、精品微课,通过光盘等发放给学校;深入企业,开展宪法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大讲堂等活动,为营造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结合此次活动的重点宣传内容,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顾问等人员,以现场咨询、入户调查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各地各部门普法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户外电子显示屏、楼道LED屏等,集中展播(映)宪法主题优秀动漫和微视频作品。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