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记者从区扫黑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经累计破获九类涉黑涉恶案件349件1721人,其中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59人。

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目标,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源头治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突破。

坚决依法严惩,保持凌厉攻势。区委主要领导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向全区近200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分管领导向全区近600名副科职干部进行集中宣讲。“扫黑除恶,武进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张贴《通告》等25.3万份,印发入户宣传资料74万份。截至5月20日,累计收到举报线索398条;分片设立线索核查中心8个,共计核查反馈实名举报243件,完成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零”目标。

完善综合治理,提升斗争质效。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基层社会组织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最大限度地排查线索、宣传发动、整治乱点、化解矛盾。2018年,全区刑事发案下降8.9%,公众安全感达到97.75%,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同比分别上升4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我区获得全市唯一由省委、省政府表彰的“2015-201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落实“两个一律”,全力毁伞溯源。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建立扫黑除恶案件和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