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泉视察我区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时要求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来我区视察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市、区领导蔡骏、李林、孙金才、张强陪同视察。

2018年以来,我区加速构建全市唯一、富有武进特色的“四梁八柱”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格局:划定基层网格1036个,实现网格全域覆盖;以网格化联动指挥平台为依托,初步整合党建云平台、数字城管、12345服务热线、政风热线等16个系统;明确“六步闭环”(采集上报、核实立案、指挥派遣、处理反馈、核查结案、考核评价)运行方式,提升上报、派单、处置等事项流转效率。自2018年8月15日区镇村三级联动指挥平台开展试运行以来,截至4月17日,全区累计上报流转各类服务管理事项677008件,累计办结670378件,办结率达99%,开展走访服务728306次,各类数据均居全市第一。

汪泉一行先后视察了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三社区和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为了主动适应社区管理面临的新特点,大学新村三社区引入党建+模式,根据党员分布和居住情况,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重新设置支部,把支部建在片区,并由网格长出任支部书记。自该工作启动以来,已经解决了停车位改造、高清监控、垃圾分类等问题。汪泉肯定了该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的创新模式,认为其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希望大三社区继续以党建发展引领治理效能,以党建力量统筹社会资源,不断提升网格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影响力,努力打造成常州小区管理新名片。

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是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三级平台中的区级平台,集网格管理、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资源整合、综合研判、督查督办、系统运维及网格队伍建设、培训、考核功能为一体。汪泉肯定了我区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模式,要求我区统筹好各项重点任务,实施网格化集成管理提质增效工程,高质量建好“一张网”,全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