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19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9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条线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区政法维稳、依法治区、平安建设等工作;

(二)对一定时期内的全区政法、维稳、法治、综治、国安、禁毒等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三)组织、指导和协调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工作;

(四)建立完善政治督察制度,定期监督检查同级政法部门和基层政法单位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政治纪律规矩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具体措施;

(五)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各司法、行政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各司法、行政部门紧密协作、依法履职,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的处理;

(六)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七)组织推动政法维稳、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战线的调研和宣传工作,探索政法维稳、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工作改革,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八)研究指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区委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按规定指导政法各部门后备干部及中层干部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指导各镇(开发区、街道)依法治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办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条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政治处、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治区工作)科、执法督查科、社会管理工作科、禁毒办。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 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 1 家,为武进区委政法委部门本级。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 年,全区政法战线将着力围绕“以政法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武进发展高质量”工作主线,对焦发力、聚力创新,不断打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及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着力做到“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护航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通过强化线索排查、推动专案攻坚、深挖滋生土壤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制定施行《关于全区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细化落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上市企业发展工作举措,助推武进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充分彰显政法机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角色定位。

二是聚焦维护稳定,建设更加认可的平安武进。推动开展新一轮积案化解攻坚,力争年内再化解一批重点积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重点地区整治,全力整肃治安秩序。全面推动各地各部门层层落实维稳责任,拓展稳评工作社会化、市场化和专业化途径。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国家安全工作基础。专项打击“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妥善处置“心灵法门”等具有邪教特征的非法组织;全面开展涉邪重点人员和不安全因素摸底排查行动,对具有突出潜在危害的其他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组织,进行区域性集中整治。

三是聚焦提档升级,构建更加完备的治理体系。在加快平台整合、推动力量下沉、优化运行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进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等“五治融合”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基层导向,重点培育推进 20-30 个 2019 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并确保落地落实、富有成效。依托网格化集成管理,全面强化特殊人群精准排查管控,逐步构建重点人群心理服务体系,切实推动社会治理实现定点突破、全面推进。

四是聚焦多元共建,打造更加坚实的基层基础。优化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约束机制,持续开展部门板块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完善依法履职考核体系,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深入开展升级版技防城暨社会治理视频云平台建设,全面打造“智慧城市”武进模式。切实依托“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做大做强做响武进政法新媒体品牌,致力打造富有武进特色的政法工作高端话题、重点话题、热点话题,以此掌控政法舆情主导权,强化政法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

五是聚焦改革推进,打造更加过硬的政法队伍。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统筹政法各部门做好机构设置、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政法业务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中央聚焦、聚神、聚力、聚责、聚势等“五聚”要求,认真组织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牵头开展政法队伍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建立区委政法委作风巡查机制,健全常态化提醒通报机制,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武进区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常州市武进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 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预〔2019〕1 号)填列。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8 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103.89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增加 117.05 万元,增加 11.86%,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03.89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103.89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103.8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7.05 万元,增长 11.86%。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其他资金收入。

4.上年结余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

(二)支出预算总计1103.89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971.48 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完成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以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日常和特定工作任务的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76.75 万元,增加8.57%。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36.85 万元,主要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36.85 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

3、卫生健康(类)支出 7.69 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数量无变动。

4、住房保障支(类)出 87.88 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3.45 万元,增长 4.0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整导致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增加。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44.5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27 万元,增长 2.46%。主要原因是增加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59.3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8.78 万元,增加 16.72%。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8 年度收入预算合计 1103.8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3.89 万元,占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 万元,占 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上年结余资金0 万元,占 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长1103.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51 万元,占 31.21%;项目支出 759.38 万元,占 68.79%;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103.89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17.05 万元,增长11.86%。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103.8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17.05 万元,增长 11.86%。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212.1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2.02 万元,减少 13.12%。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及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部门发放,不再纳入本单位收支预算。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

356.6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3.00 万元,增加 17.45%,主要原因是增加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经费增加。

3.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 402.7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5.77 万元,增加 16.07%。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导致经费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 26.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6.32 万元,增加 1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 10.5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53 万元,增加 1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

(三)卫生健康(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 4.89 万元,与上年持平。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 2.80 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30.8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55 万元,增加 13.0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24.2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64 万元,减少 32.4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整及退休人员工资发放部门的改变。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 32.8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55 万元,增加 54.35%。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44.5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5.50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9.0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103.8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7.05 万元,增加 11.86%,主要原因是增加网格办和观护帮教工作站,导致单位项目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344.51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5.50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9.0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武进区委政法委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接待费支出 0.3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未安排资金。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3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2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2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武进区委政法委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9.0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3.86 万元,减少 42.1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导致的差旅费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 年本部门共 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其他资金:包括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区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二、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纳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三、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七、“三公”经费:指区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docx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