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人!7月全区酒驾醉驾情况曝光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我区交警部门对7月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人员共48人,在“武进警方”微信公众号予以了曝光,而该形式将会成为常态。“我们希望以此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支持严查重处的行动,启发‘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行为自觉。”区交警大队第八中队中队长陆恒表示。 今年以来,我区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指示要求,采取常态路检路查、集中统一行动、敏感时段严查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零酒驾”创建行动,保持“天天有检查、时间无规律、区域全覆盖”的严管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累计查处酒驾706起,其中醉驾189起。

  “大队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研判确定15个涉酒重点区域、8条酒驾醉驾事故多发道路及7个时间节点作为酒驾醉驾重点治理目标,指导辖区中队制定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每月勤务安排。”陆恒表示,通过区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确保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各中队根据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参考互联网企业酒后代驾热力图,每日设立至少一处执勤站点,组织开展不少于4小时的整治。同时,在落实全省统一联动查处日的基础上,大队每周三牵头组织开展一次统一查处行动,实施区域、全线联治,交警、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切实形成区域震慑。

  此外,交警部门还组织民警走进社区、企业、重要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以及公安机关从严查处的措施,以消除驾驶人员的侥幸心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