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武进讲坛”第七十四讲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鞠燎原)5月14日,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武进讲坛”第七十四讲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讲坛邀请杭州市卫健委副巡视员蔡一华作《建设健康城市、共享品质生活》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主持。

结合武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李林表示,扫黑除恶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事关兴衰治乱的战略之举,是一项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区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和实践专项斗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林指出,两年来,武进从高点站位,统筹推进;全面排查,依法严惩;完善治理,提升质效;深挖彻查,毁伞溯源;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强化领导,有序推进等六大方面着手,破获了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并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李林指出,5月下旬,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将进驻江苏,全区上下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深挖彻查再发力、综合治理再深化、统筹迎督再细致、稳控工作再加强、舆论氛围再浓厚,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中央督导迎检准备工作。

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政法机关要聚焦重大黑恶案件,加大涉黑涉恶案件中涉案财产的清查力度,推动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纪委监委要全面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全面查清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要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深入查找问题成因,找准监督管理漏洞,为综合整治提供精准的问题导向。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责任,组织开展重点整治,全面加强薄弱环节社会管理。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红网格”创建为载体,全面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宣传部门要紧扣“扫黑除恶 武进在行动”这一主题,强化宣传力度,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高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