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一整年,坚决打赢这一仗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我区召开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依法整治群租房,消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区长戴士福要求,奋力拼搏一整年,坚决打赢这一仗,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区领导孙金才、张强、是峰参加会议。

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区登记出租房屋17万余户、租住人员61万余人,其中,租住10人以上的群租房9000余户、租住人员近12万人,分别占全市群租房与租住人员总数的58%和61%。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从现在起一年内,针对出租居室10间以上或者集中居住10人以上的建筑物或其他构筑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群租房发现登记率达100%,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率达95%以上;各类安全隐患显著减少,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严厉查处,安全管理秩序、租赁市场秩序和租住环境明显改善;安全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管理资源和力量得到有效整合,长效监管机制基本建立。

戴士福指出,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是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上级部署指示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快推进平安武进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整治消除群租房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夯实区域发展的安全稳定根基。

戴士福强调,要做到隐患排查“零疏漏”,以住宅小区为基本单元,按照“全覆盖、滚动式、无死角”的要求,一户不漏地对群租房开展“清仓见底”式摸排。要做到隐患治理“零容忍”,对排查梳理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尤其是违章搭建群租房、随意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性质、堵塞消防通道、缺乏基本的消防设备器材等问题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和期限,落实整改责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教育等各种手段,督促整改到位。要做到管理责任“零缺位”,在加强安全隐患整治的基础上,构建群租房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群租房安全管理“武进答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