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公共区域新增2113个机动车泊位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周健)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今年,区城管委全面实施“车辆停放序化行动”,通过对城区机动车停放实行全面划线管理,对非机动车停放实施一体化管控,进一步改善武进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状况。记者昨天从区城管委获悉,30条主次干道的公共停车位划线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公共区域新增2113个机动车泊位。

  “车辆停放序化行动”于今年1月份实施以来,区城管委牵头联动公安交警、自然资源局、泽武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公司等单位,对中心城区鸣新路、外环府路、常武路、武宜路、广电路、府南路等30条主次干道进行现场踏勘,对每条道路的车流情况、停车需求、周边业态进行综合考量,科学合理地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点。

  车位确权与划线工作同步展开,30条主次干道完成公共车位确权工作,为交警、城管、属地政府的后期管理提供了有效依据。划线工作从鸣新路率先启动,由南往北、先横后纵逐步推开,在公共区域新增机动车泊位2113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线25268米,划线区域停车框、停车标识、阻车器等配套设施也已落实到位。

  车位划线后,由区城管委牵头,及时落实管理人员,确保确权一块、移交一块、跟进管理一块。具备封闭管理的停车区域,将安装无人值守的智能设备,目前已完成720余个智能停车设备的安装工作,停车序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步推进,确保长效管理无盲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