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90后朋友圈炫飙车视频被扣14分 吊销驾驶证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张莉) 日前,我区一名90后小伙把自己在青洋快速路上飙车的视频发上了朋友圈,可炫耀了没几天就栽了。

5月10日,武进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名男子在朋友圈炫耀飙车视频。视频中,车辆仪表盘显示的瞬间最高速度为207公里/小时,交警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原来,5月9日晚上8点半左右,1996年出生的王某驾驶一辆本田思域在青洋快速路武进大道段超速行驶,专业鉴定实际车速在每小时173至177公里。“远远超过限定最高时速100公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武进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金波表示,当交警电话王某时,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那段路上没有监控呀!”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让人哭笑不得。

5月14日,王某被传唤至武进交警大队,根据其陈述和申辩、视听资料及其他书证,交警再次认定其严重超速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给予王某扣12分、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

此外,王某手持移动电话拍摄驾车视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已构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违法行为,给予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