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集成管理调研课题交流探讨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6.jpg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范玉贤)昨天上午,围绕全区网格化集成管理这一常委会调研课题,区政协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区政协领导江建文、单骏初、陆雅芬、万卫新、刘云英、刘宗凉参加活动。

  会上,区水利局、住建局、民政局、工信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工作与网格管理融合”“部门数据平台整合”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普遍存在的网格化管理的协同、融合、集成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优化建议和措施。

  区政协主席江建文指出,深入推进网格化集成管理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之举,是打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题中之义。各部门要厘清网格化集成管理的定位问题、人员整合问题及各类事项处置环节问题,明确为民服务的定位,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加强人员和资源整合,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健全事项处置反馈机制,把落脚点放在问题的解决上,确保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要做到“一张网格抓管理,一支队伍管执法”,做到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惠民政策及时宣传、矛盾纠纷及时调解、社会管理更加高效便捷,让网格化集成管理从武进特色升级为“武进品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