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警方抓获潜逃8年部督逃犯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占地面积仅1.08平方公里,密密麻麻聚集着2000余栋私房,常年蜗居的外来人口超过10万人。8月29日,在武汉最大的社区型城中村华安里,我区警方与武汉警方联手上演了一场抓捕大戏,涉嫌在武进抢劫、已潜逃8年的公安部部督网上在逃人员陈某伟落网。

  2011年5月14日凌晨,两名蒙面男子窜至武进某小区一别墅人家实施盗窃,被户主王某发现后,两人持斧和砍刀对王某威胁,并以拳头殴打、胶带捆绑等暴力手段抢走手机和2万多元现金后逃窜。

  多年来,我区警方抽丝剥茧,不断挖掘案件线索,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办工作,至2016年1月,案件获得重大突破。民警发现,2015年9月因抢劫罪被无锡法院判刑、关押在句容边城监狱的陈某文有着重大的作案嫌疑,我区警方随即将陈某文押回重审,陈某文交待了伙同陈某伟于2011年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2016年1月19日,我区警方对陈某伟网上追逃,围绕其亲属及社会关系人的研判工作也随之展开。但民警发现,就在陈某文落网不久,陈某伟便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自今年6月13日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云剑”行动以来,我区警方迅速动员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追逃专班,强力开展追逃工作。8月9日,公安部“云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要对全国1000名重大在逃人员开展集中督捕,务必将重大积案逃犯抓获归案,陈某伟恰在其中。为此,我区警方专门成立部督逃犯工作组,经缜密查搜、扩线摸排、综合分析、深度研判,终于发现陈某伟在武汉市江汉区一带有活动轨迹。

  8月25日,我区警方抽调刑警大队、湖塘派出所的精干警力远赴湖北武汉。抓捕民警了解到,陈某伟单人租住在华安里某处,独来独往,不与外界联系,靠玩手游赚取游戏币再倒卖给其他玩家来挣些生活费。8月29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两地警方组建重装抓捕组,按照既定方案,对陈某伟实施了抓捕。

  据了解,“云剑”行动开展至今,我区警方先后抓捕各类逃犯43人,全力挤压在逃人员潜逃空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