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莉)没有物流运输业务,却以公司名义开出运输类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从而赚取开票费。区公安分局经侦部门历经7个月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涉案金额6.9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捣毁开票窝点12个,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33人,为国家挽回税款2000万元。截至发稿,已有25人被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年7月底,我区经侦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起案值4000元的诈骗警情。报案人是名个体司机,报警缘由是因为自己购买的一张运输发票不能正常抵扣。结合辖区物流市场上有不少“代开发票”的小广告,民警敏锐察觉出很可能有“案中案”。警方调查得知,开票方和报警司机都有涉嫌虚开运输类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嫌疑,随后联合税务部门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对发票上的公司税务数据、工商资料、银行资料等信息的碰撞、比对,专案组发现,该案背后隐藏着一个利用空壳物流公司、大肆虚开运输类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

  据侦查,该犯罪团伙在常州共注册12家空壳公司,江苏籍的朱某和陈氏兄弟是幕后实际负责人。去年8月12日,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对朱某、陈某等3名嫌疑人进行了成功抓捕,并连夜对12个开票窝点进行搜查、收集证据。倒卖发票的30名“黄牛”也相继落网。

  经查,12家空壳公司在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期间,在无真实货运业务的情况下,大肆对外虚开税率为11%的运输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外倒卖,从中牟利。目前,警方已查实朱某、陈某等3人为赚取发票金额5%~7%的开票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5万余份,价税总额6.9亿元,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只要涉及虚开发票,无论是开票方还是买票方,均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而虚开税额达250万元以上的,不仅要承担相应罚金,还将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