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提供安全保障,即日起至10月底,我区全面启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

区安委办印发了《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的方案》的通知。按照专项行动方案,我区将针对化工(医药)、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严防各类事故。

化工(医药)方面,进一步落实《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对所有化工(医药)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防范死角盲区。按照危化企业深度检查、重点隐患执法检查要求,加强重点监管工艺、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以及监测预警、动火作业、检维修作业、储存设施、危废处理等安全监管,确保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处置全过程安全。加强“关转停”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对培丰化工集中区15家关转停企业开展“回头看”;对未验收企业按照“263”专项整治“四个一批”要求,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同时,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还将牵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消防、冶金工贸、旅游、城镇燃气、长输管道、特种设备、电力、地下管网、医疗卫生等安全监管。

对前阶段通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隐患仍然没有整改到位以及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企业,我区将从严从重查处。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事故的,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开展调查处理,不仅查企业责任、还查企业负责人责任,不仅查主体责任、还查监管责任;同时把受伤事故纳入查处范围,加大处罚力度,督促企业深刻吸取教训,落实防范措施。

此次专项行动,由区安委办负责指导协调,并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督导督查,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区应急管理局将依托4个责任片区和10个执法小组,与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部门、各镇区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专项行动期间,我区将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并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和安全提示,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应对。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