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险方法,8月7日上午,西城街道朱庄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站及辖区居民,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演习开始后,社区地震应急小组的各岗位人员按照地震预案执行,100名居民在社区综合减灭领导小组指挥长的指挥下,迅速集结并分成灾害管理、转移疏散、医疗救护、宣传教育、物资保障、风险评估六个小组开展救援。当信号员拉响警报,六名组长分别向指挥长汇报各组成员人数,并迅速组织全体人员疏散。整个演练现场有条不紊,大家用双手遮住头部,快速有序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医疗救护人员争分夺秒对伤员展开应急救护,并向总指挥报告伤员人数和情况,所有人员行动及时、迅速、准确、规范。演练结束后,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加深演练的知识普及。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社区地震应急预案执行力,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地震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疏散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