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狄志强、沈东、刘国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并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和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狄志强指出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保驾护航。

 

此次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继中央巡视、环保督查后的又一个全国性督导活动。各板块各部门要主动配合督导,全力配合检查,既要亮出成绩单,又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依靠中央督导的“撬动”作用,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狄志强要求:全区上下要配合中央督导,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三个认识,一是要认识到中央督导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考验;二是要认识到中央督导是对我区专项斗争成效的全面检验;三是要认识到中央督导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重大机遇。

 

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责任再落实。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体系,对专项斗争的薄弱环节及时改进提升,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好的工作绩效,配合接受中央督导;二是任务再攻坚。要加强调研排查、严格依法办案、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注重深挖实查、强化综合治理,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之处,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有黑必除,除恶务尽;三是声势再壮大。要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化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丰富宣传内容,严肃宣传纪律,围绕中央督导工作进程,根据专项斗争、专项安排,统筹把握好宣传活动的时、度和效,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知晓度、参与度;四是纪律再严明。要做实配合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速,有力有效推进配合中央督导各项工作。 

 

狄志强最后强调   对于中央督导工作,要端正三个态度,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必须以认真的态度对待,不能敷衍了事、不能弄虚作假,务必实事求是;要以热情的态度做好后勤保障,严谨细致、勤俭节约;要以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把扫黑除恶工作做好,使我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区长沈东要求:我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求,把中央督导组的工作部署和区委、 区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