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日上午8时,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机关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孟敖祥参加会议。

  围绕“突出两个加快、强化创新提升,为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集聚新动能”,区委政法委将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围绕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服务两个加快的能力与水平。

  在服务重大项目落地上,找准执法司法需求方向,积极对接重大项目和产业园区,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和化解措施,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影响企业落地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不稳定、不确定风险隐患。

  在维护经济秩序上,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政法干警深入园区企业,精准打击各类涉企刑事类、经济类案件,强化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等管理制度和责任的落实,确保企业按法律法规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妥善处置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发挥司法裁判对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维护和指引作用,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在强化司法保障上,建立健全产权保护执法司法机制,加大对核心关键技术、驰名商标、著名品牌的司法保护力度,合理运用证据规则,降低企业维权难度和维权成本。审慎处置企业债务纠纷,继续推行“破产不停产”重组模式,让有生存希望的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参与市场竞争。

在创新服务方式上,整合政法系统的各类资源,围绕我区各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主动帮助企业排查化解经济、法律和社会风险。发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作用,探索以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平台为枢纽,有效处理处置企业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各类诉求。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