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司法监督 促进司法公开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旁听了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胡某涉嫌徇私枉法罪一案的庭审,并对案件审理过程进行评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区已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三百”活动19次,200余名代表参与。庭审中,人大代表们认真观摩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等每一个环节,并在庭审结束后从庭审公正、庭审效率、庭审艺术以及庭审形象等方面对案件的审理过程进行综合打分评价。

区领导指出,人大代表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观摩庭审的每一个环节,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司法监督的有效举措,通过活动开展将进一步丰富代表监督内涵,増强代表监督实效,推进人大代表参与司法监督的机制融合,不断提高审判人员、检察人员、行政执法人员等的司法执法能力和辩护人、代理人的法律服务水平,对促进司法公开和规范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权益,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