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日下午,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区组织禁毒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我们面临的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治理毒品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全”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贯穿今年禁毒工作的一条主线。要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估、问效问责制度,确保禁毒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积极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建设好使用好禁毒新媒体,推广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升全民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壮大禁毒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办法,深入开展群众性禁毒活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