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旭东入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陆旭东日前入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9月11日,他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常州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的集体采访。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开展,我省公安机关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报道和群众参与,共推选出6位候选人。

陆旭东2006年10月从部队转业从事交警工作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他在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帮孩子开车门、牵小手、关车门、进校门等一系列熟悉而亲切的动作,成为江苏交警的“招牌动作”。2012年6月,区公安局在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成立“陆旭东护学岗”,也是我省首批以个人命名的“护学岗”。

陆旭东严格执法,从不徇私情,树立了人民交警良好形象。担任中队领导职务后,他仍然坚持早出晚归,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以大数据支撑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与浙江大学华联合研发人脸识别和金坛车辆大数据系统等,并对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智能升级改造,被公安部评定为示范指挥中心。

近年来,陆旭东相继被评为“常州市十佳交巡警”、“江苏省十大执法爱民交巡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最美警察”、“江苏好人”、“中国好人”、“常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