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史一涵:用坚守诠释责任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早晨8时,气温就已高达34摄氏度,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史一涵正坚守岗位,身上的制服已经湿透,汗水从她的额头、眉毛、鼻尖顺着脸庞一滴一滴流下来。

今年刚满30岁的史一涵是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一名交警,她和队友们每天都要在交通路口站高峰岗,在各个路口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没有遮阳伞,没有遮挡物,他们暴露在炎炎烈日之下,经常是脸上挂满豆大的汗珠、浑身湿透,皮肤日渐黝黑的史一涵丝毫看不出一点女孩子的娇柔。在九九宾馆岗亭十字路口,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史一涵检查过往车辆,疏导老人儿童,一丝不苟指挥交通保畅通、保安全。同事经常跟她开玩笑,小丫头又晒黑了。史一涵通常都是一笑而过:“没事,冬天捂捂就好了。”

上午十点,城区交通节奏慢了下来,然而毒辣的太阳却开启了烧烤模式,史一涵在岗亭里换下了湿透了的制服。她的队友荆警官说:“她不是金坛人,却比金坛人更了解金坛的大街小巷。”史一涵并非警校生,她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一名维护交通秩序方面的行家用了6年的时间,每天与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道路打交道,哪里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烈日炎炎的夏日里,正因为有着许多像史一涵这样的交通警察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安心地在平安大道上畅通无阻。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